方乃纯总干事赴西藏调研温暖工程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5:48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03144248.jpg

 方乃纯在国家通用语言西藏非遗传统手工艺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03144244.jpg

 方乃纯为洛卓沃龙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国家通用语言+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点授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8月30—3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一行赴西藏,调研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非遗传统手工艺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并为洛卓沃龙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国家通用语言+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点授牌。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归国华侨联合会秘书长普布扎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振华陪同调研。

在藏纸制造与藏式印刷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方乃纯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西藏工作新的奋斗起点。在西藏实施国家通用语言非遗传统手工艺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他进一步从助力优秀文化发展传承、助力新西藏建设、助力西藏职业教育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实施国家通用语言非遗传统手工艺培训项目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所在,并着重强调,这一培训项目既是政治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民生问题。培训项目的有效实施,既能促进非物质文化发展,又能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既能促进就业创业,又能促进民生改善;既能彰显国家民族政策的显著成效,又能展示好西藏形象。同时,他也希望西藏社继续探索和创新“语言+技能”的培训模式,积极投身西藏乡村振新事业,为西藏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