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出席《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4:51:19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8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在京举行《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

方乃纯在发言中表示,在职教战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之际,这次《职业教育法》修法具有重要意义,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中华职业教育社历来高度重视服务职业教育法制工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作为《职业教育法》起草小组成员参与了起草制订有关工作,提出多项建议均被采纳。有关部门自2008年提出《职业教育法》修法动议以来,也多次应询向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司法部建言献策,一些建议已被采纳到这次修订草案中。本次《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具有四个方面的亮点和突破:一是强化了党的领导;二是明确了类型定位;三是突出了体系建设;四是完善了保障条件。

会上,方乃纯从建立第三方评估制度、完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确立行业组织作用、企业作为重要办学主体的法律责任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