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 “菲”一般的淮味——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8 00:00:00  作者:江苏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舌尖上的中国-“菲”一般的淮味——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jpg

2023年1月18日,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教育处、江苏社指导,中国·淮嫂厨艺课堂、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3年春节中菲淮扬美食文化体验交流会在江苏省淮安市成功举办。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教育参赞熊胜向交流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熊胜表示,此次活动是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美食”线上国际中文教学活动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希望学院和厨艺课堂深化职业教育合作,落实中菲领导人会晤精神,在国际中文教学中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打造“中文+美食”国际中文教学品牌,丰富中菲人文之驿活动内容,促进中菲人文交流和中菲友谊。

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r.Lou,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江苏社秘书长倪南,淮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郝道君等分别致辞。菲律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施雪琴出席活动。

交流会以“舌尖上的中国 ‘菲’一般的淮味”为主题,展示了淮扬美食烹制、菲律宾美食烹制、中菲青少儿书法、福袋制作、送福字迎新春等项目。菲律宾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展示兔年“福”字创意书法,淮安市合肥路小朋友们展示书法“和精清新”“合一致远”,淮安市福州路幼儿园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福袋包。

交流活动旨在以文化交流为纽带,以美食为载体,共话中菲饮食文化的创新合作。在厨艺实践中增进中菲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在国际中文教学中传播中华饮食文化,文化互鉴、双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