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社开展“同心•职教致富”工程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00:00:00  作者:江苏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江苏社开展“同心•职教致富”工程考察调研活动.jpg

“同心•职教致富”工程由江苏社、致公党江苏省委共同发起,由安生教育集团捐资,于2019年9月起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设立助学基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助学基金通过定向捐助贫困学生在校就学期间的生活费用,帮助学生完成学业,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协助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激励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回馈社会,从而达到“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的目的。

在第一批受助学生已经顺利完成学业即将毕业之际,为进一步深化项目,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推进教育帮扶工作。6月9日,江苏社与致公党省委在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开展了“同心·职教致富”工程考察调研。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江苏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江苏社秘书长倪南,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梧华等参加考察调研。

在座谈中,受助毕业生代表表示,“同心·职教致富”工程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奖励,在体会浓浓关爱的同时,更加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他们将以乐观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用行动回馈这份关爱,身体力行传递这份温暖,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努力。

张梧华代表安生教育集团讲话。他表示,从首批受助学生三年来的勤奋拼搏、成绩斐然中可以看出,“同心·职教致富”工程助学金的设立目标已初步实现,希望受助毕业生自强自立,奋发有为,常怀感恩之心,传递助人大爱,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调研组还参观了“同心职教·感恩有您”教育成果展,观摩了受助学生专业素质汇报展演《梦想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