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社举办团体社员和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3 00:00:00  作者:河北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河北社举办团体社员和干部培训班.jpg

6月23日至24日,河北社团体社员和干部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束。来自河北省36所职业院校的校级领导和河北社干部共46人参加了培训。河北社专职副主任兼秘书长孟拥军参加培训并做开班动员。

这期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学习理解,为推进河北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政治共识。

河北省委统战部对举办这次培训班十分重视,年初将该班列入部年度培训计划并就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河北社认真贯彻落实、精心谋划组织,在培训内容和课程设置上着眼于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强化政治引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职业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列为开班第一课。组织全体学员参观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共产主义运动展室”,听取专家讲解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二是有利于提升建言献策能力。邀请专家教授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深入解读。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聚焦问题、理清思路,为建真言、献良策奠定工作基础;三是有利于加强职教社自身建设。邀请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作社史专题讲座,参观职业教育展,进一步强化社员意识和责任担当。河北社还与相关院校负责人就建立“社员之家”、组建社员小组进行研究沟通,为推动职教社基层组织发展打下了基础。

学员们普遍反映,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职教社前辈们的爱国情怀、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