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社启动燕赵职教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7:44  作者:  来源: 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联合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所举办燕赵职教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助力河北省职业教育开启进阶之路。

燕赵职教大讲堂是今年河北社谋划的又一个服务社会、服务职教的平台,旨在乘新《职业教育法》颁布之契机,充分发挥职教社“三性”政治优势,引智河北,集省内外职教领域权威专家之力,服务省职业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2022年4月28日,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以线上教学形式对新《职业教育法》修订过程及核心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以推动新《职业教育法》在我省先学先用。2022年5月12日,邀请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教材室主任刘义国博士围绕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进行专业解读,对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发展进行了展望。省职教社机关、团体社员单位及部分职教院校负责人收听收看了线上直播。与会人员普遍反映,系列讲座内容紧贴职业教育发展现状,针对性、时效性都很强,有力推动了《职业教育法》在我省落地见效。

河北社拟将燕赵职教大讲堂打造成为长期项目,定期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