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工程·中职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暨教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班在河北行唐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9 15:08:15  作者:河北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9月29日,河北社在行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温暖工程·中职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暨教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班,学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29日上午,心理专家围绕中职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等方面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并对部分学生进行了“一对一”咨询与干预。听取讲座的学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有的学生还主动就心理方面的困惑向授课专家进行咨询请教;下午,心理专家从必备的心理辅导基本条件、有效建立良好咨访关系、心理辅导基本技能等方面,对全校班主任及青年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

参训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收获很大;学校负责同志表示,中职学生中存在心智成长与身体发育不同步问题,一些学生心理状态不稳定,情绪起伏较大,因此在中职学校组织此类培训十分必要,不仅有利于提高学校教师的心理教育工作能力,对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