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主任吴志明赴厦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3:53  作者:厦门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福建社主任吴志明赴厦门开展专题调研.jpg

  3月23日-24日,为更好地落实福建省委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福建社的工作安排,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社主任、民建省委主委吴志明带队赴厦门开展“促进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福建鸿源技术学校及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并与该三所职业院校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围绕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吴志明对三所职业院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质培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提高学校的吸引力、凝聚力、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专业课程等建设,学习借鉴德、日等国和国内优质院校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利用互联网大平台提供更优质、精准的网上授课和自学服务;在当前厦漳泉同城化进一步推进的大环境下,要围绕产业需求,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校企订单班建设。他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业教育的桥梁和纽带,将认真履职尽责,对调研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写成调研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推动民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与吴志明一行就中华职教社工作进行了交流,厦门社专职副主任翁玉华、张培和陪同调研。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邱丽玲、福建鸿源技术学校柯炳根、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鲁加升等学院领导以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