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联合福州社赴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1 14:43:10  作者:福建社 福州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福建社联合福州社赴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jpg

    3月30日,福建社联合福州社赴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宣讲活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福建社党组书记黄玲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职教情缘和职教实践》主题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福州社党组书记程辉主持。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福州社主任罗蜀榕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黄玲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福建发展提出了“一个篇章”的总方向,“四个更大”的新要求和四方面重要任务,是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之行特别是回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福建教育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黄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职业教育情缘有着丰富的实践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留下许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和职教社工作的珍贵经历,进行了富有开创性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思想财富和强大动力。

    黄玲表示,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企校合一、工学一体的独特办学机制实现了学生专业理论学习和职业技能实践与企业生产的紧密结合,为破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难题闯出新路,其成功经验值得肯定。希望更多企业家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与中华职教社携手同心,助推福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坚持适应社会需要的办学方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培养更多产业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