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赴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13 03:15:00  作者:丁煜洁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党总支  浏览次数: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2日至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带队,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李英爱等一行31人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4天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音像教学、主题教学、专题讲座、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实质。在焦陵前,方乃纯书记代表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烈士;学员们在课堂上集体回顾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等课程;在展览馆和焦桐广场,实地了解了兰考历史和焦裕禄的生平事迹,认真听取了与焦桐有关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在黄河故道之一东坝头,实地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质;在张庄村,深刻领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体验了治“三害”的“翻淤压沙”等劳动,切身感悟焦裕禄发动和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艰苦奋斗精神。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封府等,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焦书记走了55年,人民对他仍念念不忘,以焦裕禄书记为代表的英烈精神,已在每个人心中种下一株焦桐,不断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中华职业教育社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将焦裕禄精神践行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头发挥上、践行在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使命担当上、践行在工作争优创新的岗位业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