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工程助力脱贫,职业教育服务冬奥”

发布时间:2018-12-03 03:24:00  作者:赵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  浏览次数:


9月17日至1119日,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组织实施“温暖工程助力脱贫,职业教育服务冬奥”—崇礼区酒店(雪场)服务人才技能提升培训计划,为55家酒店(雪场)的客房、餐饮、会议、雪场服务人员举办了4期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近1000人。


为做好培训工作,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提出“问需求、高起点、重实效”的培训原则,深入酒店、雪场调研,确定培训方案,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冰雪运动专家、高级礼仪文化培训师等担任授课老师。培训班还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助力脱贫攻坚,培训学员中有44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培训帮助他们实现稳定就业,增加工资收入,为摆脱贫困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的规模大、覆盖广、层次高,成果丰硕,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得到了崇礼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评价,受训企业的充分认可,受训学员的广泛赞誉。下一步,河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计划将培训工作拓展到崇礼区所有酒店、雪场、农家乐等服务领域,助推崇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举办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