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技能培训教学设备捐赠暨开班仪式在湖北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04:14:00  作者:王朝霞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  浏览次数:

捐赠仪式会场

方乃纯总干事(右)代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向湖北省捐赠设备

方乃纯总干事(右3)听取湖北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情况介绍


5月9日,温暖工程湖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化政策技能培训设备捐赠暨培训点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市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出席仪式并接受捐赠,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代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设备并讲话,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一局三处处长檀芳,湖北省统战、民宗干部,各培训点负责人和少数民族学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仪式。


方乃纯总干事在讲话中说,2010年,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因语言障碍无法就业、生活贫困问题,中华职教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在中央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实施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为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就业脱贫,促进边疆稳定与民族团结做出积极贡献。湖北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是较早针对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全面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的内地省份,此次基金会向湖北省捐赠300万元电脑教学设备、软件和教材,是中华职教社在新时期更好发挥温暖工程引领示范作用,惠及少数民族进城务工经商人员的重要举措,是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的深化和拓展。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组织优势,以语言培训为载体,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培训水平,打造品牌形象,总结经验及模式,在相对发展薄弱的省份进行推广复制,为促进全国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发挥更大作用。


仪式结束后,方乃纯总干事一行前往武汉市洪山区鲁广社区现场调研。


据悉,目前湖北全省共建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培训点66个,帮助6400余名在鄂新疆籍人员免费接受培训,取得初步成效,新疆同胞融入度得到提升,法制意识得到强化,生活水平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