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社员——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14 10:36:43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集医、工、农等学科于一体的国有公办综合性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学校地处广元上西,占地面积136亩,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各类实验实训室86个,拥有标准的运动场、宽敞明亮的信息化多媒体教室、广元一流的公寓化宿舍。学校现有教职工258人,在校学生3000余人,设有医卫、机械信息、农林建筑三个教学部,开设有护理、农村医学、医学检验、建筑、汽车运用与维修等8个中职专业,与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办护理、医学检验、中医康复技术3个专业的五年制大专,与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联办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验与维修技术2个专业的五年制大专。学校积极践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教理念,与四川西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设高铁乘务专业;与吉利集团北京吉利学院联合开设吉利汽车定向班;与广元市卫健委签订农村医学定向培养协议。


学校以“就业为导向、升学为抓手”。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达到98.5%,对口就业率达到97.8%。学校在开展中专学历教育的同时还组建了高考升学班,学生通过对口高考、“高职单招”等形式升入大学学习,实现人生理想。


学校秉承“德技兼修,身心并健”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学生日常养成教育,实施封闭式管理,积极搭建学生自主管理平台,经常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禁毒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四川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文明校园”、“四川省内务管理示范学校”、“广元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广元市平安校园”等荣誉,并且连续5年在市教育局年度目标考核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