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社员——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教育部首批转型为应用技术型大学的试点院校。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为己任,以倡导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是一所融入现代教育理念的普通高校。  


学校是山西省确定的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院校,是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建校28年来,学校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方针,以“追求应用型与学术性融合、致力于专业与产业链接轨”为核心理念,始终以“专家治校,名师执教”为立校之本。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六百余人,其中教师中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同时还组成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百名专家教授团”,为确保教学质量和提高专家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现有24个本科专业和26个专科专业,在校人数13000余人。历年来就业率名列全省同类高校前茅,成为为社会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技能人才的应用型高校。


学校奉行“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先后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山西省科教兴晋先进单位”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多次受到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嘉奖。


     “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开拓未来”是学校的发展目标。2016年6月,学校成为山西省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2017年2月,学校成为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7年10月,学校联合省内七所本科高校成立了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2018年1月,经省教育厅批准,学校成立了山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4月,学校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学士学位授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