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社召开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8:51  作者:刘亦炜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陕西社召开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jpg

5月30日,陕西社第五届社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社主任李冬玉主持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以及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理事会、陕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了通过陕西社2021年度工作报告,向荣获陕西省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李冬玉在讲话中强调,做好今年陕西社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彰显党领导的职业教育领域群团组织的政治性、统战性,做好团结联系代表人士和广大社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改革创新,把握好国之大者,责之重者,承担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的新职责,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汇聚众智、建言献策,发挥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办学导向作用,促进职业教育领域形成创先争优、德技并修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服务本领,进一步加强社委会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机制,加强和社员单位的交流沟通,不断增强职教社的组织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助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虞浩桂代表陕西省委统战部充分肯定了陕西社2021年的工作,并对立足职能定位加强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陕西社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成立100周年贺信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党委政府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不断提高服务社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实际行动和更大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