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社召开苏陕校企融合高质量就业对接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0:08:23  作者:刘亦炜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陕西社召开苏陕校企融合高质量就业对接洽谈会.jpg

10月12日,由陕西社指导,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承办,江苏扬子江职业教育集团协办的“苏陕校企融合高质量就业对接洽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陕西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理事长、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明富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西安外事学院、扬子江职教集团、江苏张家港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致辞,江苏、陕西两省有关企业、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王彦平在讲话中说,苏陕校企融合高质量就业对接洽谈会的召开是加强苏陕职业教育协作,促进职业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升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影响力的具体实践。他表示,陕西社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的桥梁纽带,将支持推动苏陕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广泛汇聚苏陕两省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之力,共同打造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区域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李明富通报了近年来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在推动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他强调,苏陕是友好合作的真诚伙伴,要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和深度融合、务实创新、效率优先原则,不断扩大人员往来、增进互信,努力探索苏陕交流合作新模式。

会上,苏陕两省企业和职业院校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10余所院校与张家港相关企业就毕业生就业安置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会后,江苏省有关企业负责人将分赴陕西省有关职业院校进行实地考察、深度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