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会见香港中华职教社主席黄玉山

发布时间:2024-03-13 09:23:45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311093936.jpg

3月7日,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应邀与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职教社主席黄玉山进行会谈,围绕推动包括香港在内的我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讨论,并就今年加强双方职教领域交流协作交换了意见。

黄玉山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点赞大国工匠,强调“大国工匠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栋梁”“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要树立工匠精神,把第一线的大国工匠一批一批培养出来”,听了很受鼓舞。香港中华职教社立社宗旨中包括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人才、推动交流等诸多方面,成立以来得到香港方方面面的关注,今年要聚焦职能职责,加强与特区政府以及教育、工商、企业等领域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务实合作,为大湾区内各城市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黄玉山欢迎中华职业教育社年内赴港交流。

王松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这些都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为职业教育团体,今年中华职业教育社将与香港中华职教社加强沟通、相互支持,探索在职业教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支持香港职教生来内地学习交流等领域开展合作。会谈后,王松涛向香港中华职教社赠送了《中华职业教育发展评价报告》等研究成果。

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