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8:31  作者:徐巍维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0990.jpg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教社及所属事业单位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职教社事业发展动力,2月2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党小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6位代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牢记初心使命、职业教育新要求、建设网络强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认为,作为兼具“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百年团体,要继续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有的同志提到,在宣传工作中要把好意识形态关,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要学习过硬的专业技术,上好网络安全保险;要搭建职教社自有核心宣传阵地,提高职业教育的形象。有的同志认为,党之所以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我革命,源于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作为党的干部,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政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的同志感慨,在基层锻炼时,亲眼目睹对口扶贫村在脱贫攻坚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职教社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在新时代稳扎稳打向前走,干出新作为。来自《教育与职业》杂志社的同志认为,要在办刊过程中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意识,刊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把初心变成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的力量。来自基金会的同志表示,要增强创新本领、提高业务能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职教社党组书记、总干事、党总支书记方乃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基层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干劲,更加奋发有为地把职教社事业推向前进。

职教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李英爱参加会议并讲话。职教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_91A09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