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教育论坛荣誉秘书长姚望一行到访我社

发布时间:2022-11-03 15:54:39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_91A0010.jpg

11月2日上午,亚洲教育论坛荣誉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原执行总监姚望,亚洲教育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等一行到访,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与客人进行会谈。

刘秀华介绍了亚洲教育论坛的缘起、历届会议举办情况及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她说,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于2003底发起,在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具体指导下,迄今已举办十八届年会,今年年会将于11月中旬在四川成都举办。论坛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在提振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分设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十个分论坛。

姚望说,亚洲教育论坛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国内外各领域沟通协作搭建平台,中华职教社历史悠久,在职教领域影响力大、凝聚力强,希望中华职教社参与亚洲教育论坛的举办工作,共同为进一步推动并深化亚太区域乃至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开创世界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互学互鉴互通互信的新局面贡献力量。姚望代表组委会盛情邀请我社参加今年的论坛年会。

方乃纯表示,中华职业教育社有着百余年的历史积淀,肩负着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职责,履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成立100周年贺信中提出的“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联系和团结有志于职业教育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协作”使命。我社愿意发挥自身的平台枢纽作用,加强与亚洲教育论坛的合作,为职业院校拓展交流渠道,助推中国职教事业发展。

欧美同学会理事、留加拿大分会副会长陈由伟,亚洲教育论坛会议总监彭慧艳,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_91A0025---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