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9 12:38:46  作者:丁煜洁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9月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在会上,方乃纯同志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统战部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精神,重点学习了尤权部长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来统一战线在党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明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是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价值观、认识论、实践论和方法论的总集成,是指导生态文明建设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理论指南和根本遵循。《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党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一贯鲜明政治立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派驻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提供了制度保证和规则依据,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统战系统的一员,必须在新时代乘势而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自身优势特点出发做好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好的家风,努力创造健康家庭生活,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不断锤炼工作本领,推动新时代职教社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李英爱、王松涛参加学习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