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席中国国际服贸会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 国际合作峰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3:45:51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9月4日,中国国际服贸会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联合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活动之一,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直播。我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应邀出席会议。

本届峰会以“数字赋能、低碳发展——‘空中丝路’产业升级新动能”为主题,发布了多项创新成果,展示了五年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成果和发展趋势,突出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示范和引领作用,来自国内外180多家机构的3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首次发布了“空中丝绸之路”优秀示范案例,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与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口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各方还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两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国际交流、咨询研究、招商引资、会议展览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