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席“Education Plus 2022中德职业教育 产教融合博览会暨太仓双元制教育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3:44:14  作者:李敏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太仓会议2.jpg

太仓会议1.jpg

9月6日-8日在 “Education Plus 2022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暨太仓双元制教育创新大会”在江苏太仓举办。大会是由太仓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斯图加特联合展览集团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分享国际职业教育实践经验,探讨全球范围内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模式。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方乃纯总干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德建交50年来,两国职业教育培训领域的交流合作从无到有,由浅至深,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携手共迎中德下一个50年之际举办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中德教育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也为中德两国政府相关部门、机构、院校搭建了很好的沟通交流、互惠共享的平台。中华职业教育社愿意与政府、企业及社会其他相关领域及伙伴携手合作,为打造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校企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太仓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在致辞中表示,近二十年来,太仓在双元制教育实践中收获很大,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外沟通,丰富完善产教融合发展格局,欢迎中外知名企业更多地参与太仓双元制教育实践,在密切交流、创新工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德国斯图加特副市长兼德国斯图加特展览集团总裁普兰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前及未来的数字化智能时代对熟练技术工人的高需求意味着建立在职业培训基础上的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EducationPlus2022为此搭建了相关各方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通过将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学校和当地政府部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之策,为推动双元制教育发展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双元制”本土化系列标准、《AHK职业技能比照认定职业(工种)目录》等的发布仪式和“政校企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的职教专家、企业和院校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我社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