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出席“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7 16:06:37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藏象公益基金“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正式召开。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藏象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蒋振华出席了会议。

杨爱平在致辞中介绍该项目策划了近半年时间,中心组织专家开展了基层需求调研,对部分全科医生、乡村医生等进行了培训内容的意见征求和论证,最终形成了可落地的培训模式和路径。这是在继续医学教育领域的一次模式创新。

方乃纯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藏象公益基金将资助“西学中”项目公益部分,相信这个公益项目的开展将助力提升基层乡村医疗人员的技能水平,能让更多基层医生掌握实用技术,学到一技之长,可以有效地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让更多更优秀的基层医生能够为偏远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帮助更多基层弱势群体。

聂春雷对项目开展提出二个要求:第一,项目开展要坚持需求导向,以人民群众健康和基层医疗卫生工作需求为导向;第二,项目开展要坚持模式创新,要更加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特色优势,通过数字化等创新的技术手段为基层赋能,努力增强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金真,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藏象公益基金发起人、北京藏象集团董事长孙昌杰,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原负责人、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杨晋翔,中日友好医院推拿科主任唐学章以及人民政协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等媒体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基层西学中能力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为杨晋翔教授、唐学章教授颁发专家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