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03:15:00  作者:王朝霞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12月8日,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职教社主任洪慧民,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主持会议。


洪慧民就建设好研究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宗旨意识,着眼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努力打造江苏黄炎培品牌,在传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中保持特色发展。二要增强使命担当,围绕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和职业教育本科标准化建设等,精准发力、有所作为,在服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中彰显地位作用。三要注重创新发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推进实体运作、高效管理中探索建设路径,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业界有美誉的职业教育研究机构。


方乃纯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江苏省职教社自成立以来,主动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积极打造黄炎培江苏品牌,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希望研究院抓住职业教育发展重要机遇期,着眼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和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努力打造研究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重要平台、推动职业教育理论创新的高端智库、展示江苏职业教育成就的重要窗口。


会议期间,举行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讨活动,并成立了民办教育委员会、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委员会、社会服务与办学指导委员会、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委员会和职业教育评估指导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


会上,洪慧民和方乃纯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主席台领导为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省职教社副主任、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省职教社各专委会委员近90人参加成立大会。


江苏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院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江苏省委统战部批准成立,主要职责是传承和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丰富、发展与创新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思想资源,推动新时代新阶段职业教育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