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00  作者:来源:四川职教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四川分会场现场.jpg

5月6日,四川社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中华职业教育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社贺信5周年暨立社10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并同期举行“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活动。

在四川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华职业教育社自立社以来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和辉煌历程,与职业教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教育体系改革创新发挥排头兵作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积极力量等方面同频共振。

会后,四川社举办了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表彰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社主任陈文华,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四川社副主任李明全,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桢为出席会议的8位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四川社主任王小晴主持会议。

陈文华在讲话中强调职业教育育人功能,鼓励获奖同志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以黄炎培职教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办学试点,为新时期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川理工技师学院院长赵勇作为“杰出校长奖”的获奖代表面向全国会场发言。获奖嘉宾就“职业教育自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教材编著能力”“升学途径多样化”“服务本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关键词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