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16:03:12  作者:四川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视频会.jpg

近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基层组织建设推进视频会,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四川省基层职教社组织建设工作。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社主任王小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春天。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首次明确规定中华职业教育社的职责和义务,我们要科学研判新形势,准确定位新发展。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四川省在市、县两级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上还相对薄弱,与上海、福建、山东、重庆等省(市)还存在差距。

会议要求,要积极稳妥推进四川省各级职教社基层组织建设。一要立足实际、分类推进。要积极谋划、大力推进,把基层组织尽早建立起来;二要实事求是,统筹兼顾。要有谋划,摸清底数,做好“找到人、抓代表”这两项基础性工作;三要统筹协调、专班推进。主动加强与组织、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建立工作开展协作机制,在编制、经费、人员等方面争取支持;四要注重学习,借鉴取经。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意见》,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在健全制度机制上,不断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做出有益探索。

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四川社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德阳市、广元市及下辖县(区)、遂宁市船山区职教社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