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3-09 00:00:00  作者: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 马晓花、杨鹏飞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jpg

3月9日,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行2021年度省级社会组织评估授牌仪式。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秘书长马晓花参加授牌仪式。

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于2008年10月由湖南社发起成立。作为湖南唯一一家以职业教育为主要服务载体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坚持面向职教扶贫、就业指导、乡村振兴三大领域执行公益项目,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忧的使命担当。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实施的品牌项目,得到了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凝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慈善企业、民族宗教界、新阶联等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通过“职教一人、培养一个、帮扶一家”,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项目自2012年启动实施以来,吸引177家公益伙伴、135所职业院校参与,共募集资金2.5亿余元,资助贫困学生5.5万余人,带动5.5万余个家庭实现脱贫,改善生产生活。项目被纳入湖南省国民经济发展“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年荣获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为全省职业教育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