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华一行赴福建省泉州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11:20:50  作者:泉州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苏华一行赴福建省泉州市调研.jpg

10月20日至22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我社副理事长苏华一行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福建社主任吴志明的陪同下赴福建省泉州市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泉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等陪同调研。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主持座谈会,市教育局、市科技局、泉州社及有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苏华一行先后考察了黎明职业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状况、生源结构和各层次教育资源的布局,提出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和优化办学质量的路径。苏华在调研中强调,地方政府应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升位”,努力探索有条件的优质高职学校转型为职业技术师范类学院,为职业院校培养更多优秀师资;要及时出台政策,对重点产业的招生予以重点扶持,减免紧缺专业学费,帮助民办院校缓解融资困难;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职业院校的专业设置,为地方主导产业提供足够的人才支撑。同时,高职院校也要精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办学内涵,为升格本科创造条件。

此外,他希望职教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职业院校发展的困难与诉求,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