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战“役”生产两手抓 ——河南职教社团体社员育尚卿教育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02:17:00  作者:  来源:河南社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职教社团体社员育尚卿教育集团积极响应总社和省社的号召,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通过捐款捐物、参与社区防控、建言献策、主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等方式,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奉献力量。

一、积极捐赠爱心,彰显社会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育尚卿教育集团积极主动作为。漯河市社会福利院通过网络媒体发布求助信,福利院疫情防护用品库存告急。育尚卿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树鹏马上多方链接社会资源,最终限量采购了一批高浓度消毒剂,捐赠给漯河市儿童福利院,用于防疫工作。1月31日,育尚卿教育集团倡议广大教职员工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表达一份爱心,短短一个小时,共收到20位教职工的捐款5800元,捐赠给漯河市慈善总会,为灾区奉献爱心,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二、党员当先锋,积极参与社区防控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考中,育尚卿教育集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积极编入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各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践行初心使命。育尚卿教育集团党支部党员刘培月、胡永斌等人在接到疫情防控值班任务后不推托不后退,积极参与所分配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发现的问题,省职教社社务委员、育尚卿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树鹏认真思考研究解决办法,并通过社情民意的形式予以反映。他先后提交了《关于鼓励居家办公的建议》《关于鼓励全民抗击病毒的建议》《关于省政府出台针对防疫的“惠企”政策的建议》《建议各级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下沉抗疫》《社情民意—保护、杜绝“捕杀、买卖、进食”野生动物建议》,对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干部下沉基层、出台惠企政策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可行建议,受到党委、政府重视或采纳,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四、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期间大部分企业,无奈进入停工停产的状态。企业如何才能在疫情期间快速调整过来,跟上当下趋势的发展?在疫情之后企业如何正确转型升级?企业如何在停工停产期间为团队赋能?企业如何盘点自我科学规划未来?这是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育尚卿教育集团,作为具有十一年教育服务的培训机构,及时成立企业转型升级公益服务团队,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具有实力的专业师资力量20多位,兼职服务老师60多位,开展企业公益服务活动。22日开始,成立疫情期间企业家网上学习平台,开展公益讲座,企业家免费进入平台学习交流。截至目前,进行线上讲座的内容和主讲嘉宾有:河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许君教授《新疫情背景下重新认识病毒与人类的关系》,郑州大学教授葛操《应对疫情的自我心理关怀与心理免疫力提升》,国家一级礼仪专家黄文静教授分享《国学礼文化在现代企业中应用》,汇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李广涛《以律师角度看待民营企业之春》,郑州税务局副局长李伟锋《疫情防控下企业家必须知道的税收政策》,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韩潇《疫情对建筑企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育尚卿教育集团核心讲师付广磊《新时期招、育、用人》《提升员工阳光素养》,资深团队专家赵紫昊《企业育人》,执行力打造专家洪枫老师分享《嬴在执行力》,王凯老师《如何将企业精神落地》《企业规划》《企业转型升级》,蒋超《易经与生活》,工商管理硕士导师刘少阳《领导力》,沈义良教授《疫情下如何心理解压》。这些有针对性的讲座,为处于迷茫期的中小微企业进行赋能、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助力,为国家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