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90万元抗疫爱心善款捐赠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24 08:21:00  作者:  来源:云南社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130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共同向社会发出了“同心聚力 共同战‘疫’,让我们行动起来,定向支援医疗战线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倡议。
倡议发出以来,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收到了云南省道教协会、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西藏大爱辉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雪力集团等来自省内外多家爱心机构、爱心人士捐赠的款物。截止目前,基金会同心战“疫”行动累计接收捐款900023.28元。

218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负责人来到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捐赠仪式。

 

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兰靖将基金会此次募集的90万元善款,作为“统一战线同心战疫爱心基金”捐赠给了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妮亚代表云南统一战线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白衣战士”表示敬意和慰问。

 

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云南省收治疫情病人最多的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们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非常辛苦。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杜映荣院长出席仪式接受捐赠,对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和众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给予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表示感谢。

 

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是由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与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兰靖先生共同发起成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云南省委统战部,经云南省民政厅批准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致力于职教扶贫、助学助教,救灾济困。


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募集善款1500余万元,在贫困助学、抗震救灾、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地区职教扶贫等领域开展了100多个项目。作为统一战线的公益捐资平台,将在同心工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