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璟:《职业教育法》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15:28:42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

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中华职业学校校长  黄玉璟

最新颁布的《职教法》表述清晰、言简意赅,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指导性。作为基层职教战线上的一员很受鼓舞,将会认真学习领会、积极推动贯彻落实。该部法律的落实落地,需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推动,作为强国、强市、强区战略;需要国务院各部委、地方政府各委办局协调一致、制定保障政策,给予接受职业教育、具有一定技术技能的人才以较高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需要各级各类教育界领导、官员、教师统一认识,共同学习宣传这部法律,宣传职业教育的重要性、价值意义,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高等教育、普通教育工作者不鄙薄职业教育,小学、初中的教育工作者正向宣传职业教育,对学生、家长作正向引导;需要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同仁以更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国育人育才,提高办学特色和办学质量,为学生提供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