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首期2023年两会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发布时间:2023-03-01 16:49:11  作者:刘贞秀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嘉宾(左起杨智勇、张桂平、赵鹏飞)和主持人合影

为更好的宣传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就,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赋予中华职业教育社的职责,积极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华职业教育社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深度合作,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以《职教中国》节目为载体,以“两会”代表委员议案提案为点,以我国职业教育发展为线,依托中华职业教育社专家智库对职业教育进行宣传与解读,共同制作推出三期特别访谈节目。

2月24日,首期特别访谈节目在京录制。本期节目以“助力产业升级 赋能地方经济发展的职教策略”为主题,广东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特色学徒制研究院执行院长赵鹏飞,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获得者、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桂平,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获奖单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智勇三位嘉宾,就职业教育与经济产业发展、激发企业力量深度参与职教发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各自学校的产教融合经验以及中国职教标准对世界的影响,对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助力产业转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本次两会特别访谈节目共三期,首期节目将于3月4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职业教育频道(CETV4)《职教中国》栏目播出;第二、三期将分别围绕两会代表委员嘉宾关于职业教育的议案提案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中职业教育相关内容的落实情况设计主题。

参与节目的嘉宾人选来自中华职业教育社省级组织推荐,总社认真甄选后择优向中国教育电视台推荐,通过与中国教育电视台方面积极沟通,最终确定邀请5名全国人大代表,3名全国政协委员以及6-9名职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参加节目录制。

中华职业教育社将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同新浪微博对节目进行多点立体宣发,开辟相关话题讨论、同步直播节目内容,同时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官方网站及各新媒体平台推广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