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职业教育社首次举办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0-27 03:52:00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会场


 中央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姚植传作专题报告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专题报告

   10月21日至23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王金宝总干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韩晓光、李益生和杨农三位副总干事分别就各自分管业务以及社史作了专题讲座。来自全国29个省级地方组织的专职干部以及总社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王金宝总干事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总社继今年5月在上海举办省级组织领导干部培训班之后,专门针对地方组织专职工作人员举办的又一次重要培训,也是我社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后第一次大范围、全口径的地方专职干部培训。举办本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推动全国职教社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为地方组织专职干部的学习成长提供平台,为职教社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积蓄力量。他强调,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极为关键时期,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加快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加紧迫的要求,党和国家对群团工作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寄予了厚望,特别是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为新时期群团组织发挥更大作用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如何增强本领、把握机遇、推动发展,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他希望学员们一是要善于学习,努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落实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自身综合能力;二是要勇于担当,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不断积累经验,努力锻炼成为职教社的栋梁之才;三是要严以修身,筑牢干事创业的基石,努力做一名德才兼备、富有人格魅力的职教社工作者。


  培训班期间,中央统战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姚植传围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阐释了统一战线理论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以“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形势与政策要点”为题就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副总干事韩晓光、李益生、杨农分别就我社社会服务、温暖工程与组织宣传工作和社史社情及理论研究与对外交往工作作了专题讲座。这些内容丰富、精心设计的课程,既有国家宏观层面的形势分析和政策解读,又有鲜活的改革举措和实践案例,并紧密联系自身的建设和发展问题,有助于学员们拓宽视野、充实知识、明确职责、提升能力。在小组讨论会上,学员们围绕几天来的培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就这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的总结会上,重庆市沙坪坝区社常务副主任陈跃、湖南省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甘肃省社专职副主任蒲晓贞分别代表三个小组作总结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各小组讨论成果和工作经验总结。


  韩晓光副总干事对培训班作了小结,他说,此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形势、职教社社史及新形势下职教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梳理。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大家情绪饱满,态度认真,在讨论交流中发言踊跃、体会深刻,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准确定位,在继承与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我社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观看了“复兴之路”等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