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华职教社召开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7-29 10:57:00  作者:1  来源:上海社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周汉民主持召开机关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海社副主任胡忠泽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周汉民指出,上海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祥地,这份事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要发扬光大,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现在正是干一番事业的好时机,新时期、新阶段要出新思路,要有新思考。要人心齐,步子坚,目标明确。干部素质是决定事业发展的因素。机关的同志是中坚力量,每位同志的素质、长处、潜力是否充分发挥,是把机关工作做好的关键。职教社机关人员少,但人少也能办大事。他希望大家能够围绕如何充分发挥职教社的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围绕目前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通过交流、交锋和交融,提出好的建议。
  胡忠泽等9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对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广泛听取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周汉民指出,作为上海中华职教社主任,有决心领导好职教社的工作。关于机关建设首先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制度建设问题。要对现有制度采取“留、改、废、立”的做法,即保留可行的,修改不适用的,废除过时的,建立需要制定的。要对现行制度开展一次讨论,提出详细的意见,在两周时间内形成“现行规章制度的判断及建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今年也是职教社的自身建设年,各部门和每个人也要完成职责描述,列出今年部门的工作规划,报主任会议审定。二是要有正常的财务报销制度,工会经费分基本费用和专项经费由主持机关工作的专职副主任审批。三是要坚持学习制度,可实行主持人轮值的办法,由主持人确定题目,要解决学风问题。四是行政会议的议决要采取民主集中制,少数服从多数,必要时可采用票决,不能议决的事项由主任最后决定。
  周汉民最后强调,要防止公权变私权,这是原则问题。职教社有社务工作和事务工作之分,要明确职责,做到“闲时勿荒,忙时勿慌”。部门之间要进行轮岗,可先从年轻同志做起。他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对己克制,对事尽心,对人感恩,对物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