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1 02:21:00  作者:李勇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0日,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召开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报精神,学习了尤权部长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的讨论。党组成员杨农、李英爱,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推心置腹、语重心长,既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又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会议认为,两个维护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要在做好职教社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党组要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坚持四个服从,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持和完善党组工作规则、总干事办公会议事规则等决策机制,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善于作出科学决策;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斗争精神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要着力在培养干部队伍的斗争精神上下功夫,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锤炼意志品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在斗争中磨砺自己、提高自己,在推进四个伟大的道路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奋斗。


会议强调,我社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尤权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