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15:45:11  作者:来源:重庆日报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jpg

2月16日,重庆市第六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出席并讲话。

据悉,2017年重庆社牵头举办了首届“渝创渝新”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基本涵盖了重庆市中职、高职和应用技术本科所有院校,累计近430万余人次师生参与,其中62%的获奖项目孵化成功。该项赛事已成为重庆市职教系统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赛事层级高、社会影响大的一项综合性赛事。颁奖仪式上,首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工作室揭牌成立。

卢红在讲话中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窗口期和难得的机遇期,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增效;要弘扬职业教育优良传统,充分利用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让职教名片在新重庆建设中更加璀璨夺目,努力推动重庆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机制,着力激发和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重庆社主任沈金强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