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社员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 “循初心•重庆行”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11:30:35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2023年2月,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社员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循初心•重庆行”研学活动,在该公司总经理顾德仁的倡议下,来自全国各地16位热心职业教育事业的社员参与了研学活动。

为做好此次研学活动,在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心筹备下,研学团提前准备学习资料并规划研学内容,还专门绣织了中华职业教育社旗。在重庆市渝北区的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陈列馆,研学团成员认真听取了重庆渝北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陈列馆负责人陈珍平关于中华职业教育社以及中华职业学校的历史讲解,使社员们形象地感受到中华职业教育社因应时代而生,开展职业教育实践并投身抗日救亡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民主运动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研学团一行举行座谈,畅谈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和职教先贤的的优良传统。

研学团一行还参观了与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史关联密切的卢作孚纪念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等地,并听取了卢作孚研究专家罗高利所作的《爱国企业家卢作孚的中国梦》专题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