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2 00:00:00  作者:杨秋媛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重庆社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jpg

11月2日至3日,重庆社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部分社委、各区县职教社主要负责人、相关团体社员单位负责人、重庆社全体共计40余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实践教学、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由重庆社副主任、涪陵区社主任唐勇主持,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廖冰致辞,原重庆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校长、重庆社社委邱孝述代表学员发言。重庆社秘书长唐勇分别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意义、任务、要求等方面作动员讲话。

专题培训由重庆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重庆社常务副主任林勇主持。重庆大学教授、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杨清明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 增强发展动力》的专题学习辅导,带领学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林勇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党的领导作用,明确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职教社、职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唐勇领学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意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深化思想认识、领会理论内涵、提升能力的效果,回去后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找准重庆社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助力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