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社主任陈小平一行赴永康市调研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8 00:00:00  作者:浙江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社主任陈小平一行赴永康市调研职业教育.jpg

10月18日至19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社主任陈小平一行赴浙江省永康市调研职业教育。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勇春,永康市政协主席胡积合以及永康市教育局、中国新闻报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永康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滔汇报了永康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东迁西归”项目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新闻报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社驻浙机构管委会委员、中新网浙江分网执行总裁汪恩民汇报了“2022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大会”的筹办情况。会议就下一步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陈小平对永康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和大会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和企业之间实现产教融合、职业教育和技工教育之间实现体系融合、“东迁西归”模式实现区域融合,充分彰显了职业教育的核心价值。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新闻社将此次大会放在永康举办,是对永康乃至浙江职业教育的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总结“东迁西归”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在大会上进行展示交流,为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陈小平一行走进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永康五金技师学院,参观产学研中心,与来自中西部的实训学生亲切交谈。陈小平一行还前往浙江飞剑工贸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校企合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