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7:50  作者:浙江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杭举行.jpg

5月27日,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典礼暨《浙江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20)》发布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社主任陈小平,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社常务副主任王利月,浙江社副主任仉贻泓,浙江社副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浙江社副主任、杭州社主任周智林,浙江社副主任潘云峰以及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建农、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卞正法等出席颁奖典礼,部分浙江社社务委员、委员会及小组负责人,部分地市教育局、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同志,第一、二、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浙江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20)》编委会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

陈小平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浙江实践;要围绕全面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使命,助力浙江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育人体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体系、“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发展体系、“聚力共富、育训并举”的服务体系、“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教学体系;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法及相关政策、办学成果、贡献作用,让党委政府、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了解职业教育、支持参与职业教育。

王利月介绍了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浙江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20)》相关情况。

第三届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经浙江省功勋荣誉表彰办批准,由浙江社、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家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以表彰在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浙江省职业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杰出个人。现场共颁发优秀学校奖10个、杰出校长奖15个、杰出教师奖50个、杰出贡献奖3个。

活动同期举行了《浙江省职业教育蓝皮书(2020)》发布仪式。这是由浙江社组织编撰的浙江省首部系统总结浙江省职业教育经验和亮点的蓝皮书,后续计划每两年出一本蓝皮书,为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