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首页 >>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6 15:56:57  作者:丁煜洁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016154650.jpg

10月16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机关、各事业单位及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总社机关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九次会议,专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副总干事、党组成员付强、李英爱、王松涛逐一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抓好贯彻落实的举措打算。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并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民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向全党同志发出“三个务必”的号召,充满着历史自信和战略清醒,是一篇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听后鼓舞人心、倍感振奋。

党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找准职教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与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相关的重要论述,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贯彻落实举措。

方乃纯同志在主持中心组学习时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和组织全社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搭建学术平台,多办务实之举;创新服务模式,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国际交流,促进民间外交;夯实工作基础,推进组织发展。各级职教社干部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开创职教社工作的新局面,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新作为。

集中观看后,各党小组召开了小组会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离退休党支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手机微信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仔细聆听了报告内容、热烈交流心得体会。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