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院校职业学校劳动教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00:00:00  作者:薛安琪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和《大中小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工作。12月10日,由新疆师范大学承办、新疆社协办、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美好职教基金提供资金支持的“中西部院校职业学校劳动教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项目启动仪式以线上的方式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主持仪式并作了讲话。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孟繁盛、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美好职教基金执行主任俞正平、教育部 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负责人郭雅作了致辞。新疆社结合近年来开展的职业技能项目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作了发言。此项目培训时间5天,培训人数 50人,培训人员涵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和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骨干教师,课程内容依据教育部“1+X 青少年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内容,结合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劳动教育与能力评价》证书指定教材来教学,开展理论知识+案例实操的培训。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搭建新疆社和新疆师范大学、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美好职教基金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新疆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将所学习的知识运用到日常教育课程当中,更好地推动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领域双师比例,推进新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