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培华出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2 16:43:54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在昆明举办“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jpg

8月13日下午,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工商联主席、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高峰;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会长、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兼副秘书长蒋振华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主持。

马培华出席并讲话.jpg

马培华出席并讲话

马培华在仪式中发表讲话并为云南省劳动教育院校和实践基地进行授牌。他在讲话中指出,慈善公益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他表示,推进劳动教育从专业技术和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是基金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的劳动教育方向,守正创新、再接再厉做好教育振兴乡村的伟大事业。

方乃纯主持研讨会.jpg

方乃纯主持研讨会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自2022年11月开始实施“劳动教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力争为中西部地区培养一批具备劳动教育课程开发、实践教学能力的教育工作者。本次研讨会上,来自教育部门、劳动教育学术领域和教育公益基金领域的多位专家围绕党中央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深入探讨“劳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这一课题。

此次研讨会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教育部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专委会、云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云南省教育厅为指导单位;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教育部 1+X 劳动教育资质证书培训评价组织、北京城市学院劳动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

云南省统战部、云南省职教社相关领导和劳动教育领域专家、职业院校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