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乃纯出席 “温暖工程毕节职业院校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31 14:07:24  作者:  来源: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浏览次数:

方乃纯讲话-1.jpg

12月30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温暖工程毕节职业院校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国家图书馆国图艺术中心启动。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毕节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欧阳嘉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方乃纯在致辞中表示,《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都为职业教育的大发展提供了政策和法律支持。“三教改革”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尤为重要,要继续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养。

此次培训由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健康事业教育基金资助善款。培训班依托国家图书馆资源优势,邀请专家面向贵州毕节职业教育学院的电子与信息技术、文化艺术、医药卫生等10个专业类别的500名教师开展线上培训。这个培训是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多元化指导、助力职业学院教育的重要方式,也是国家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文化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

按照计划,各系列课程将从2022年1月开始在线上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