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赴甘肃调研并出席“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授牌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0 12:09:00  作者:马翠娥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甘南州夏河县桑科镇藏民家调研

调研合作市岗诺尔藏餐培训学校

在甘肃社召开座谈会


11月4日—6日,我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率队赴甘肃进行温暖工程项目和组织建设调研。甘肃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甘肃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彭慧等陪同调研。


方乃纯一行先后到甘南州夏河县桑科镇、合作市岗诺尔藏餐培训学校、甘南卫生学校,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项目实施情况、社员之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情况。


5日,在甘南调研期间,方乃纯出席了在甘南卫生学校举行的“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授牌暨启动仪式”,并为实施项目的甘南州卫校、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市岗诺尔藏餐培训学校授牌。方乃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语言是人们交流沟通的重要方式,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工作,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意义重大。国家通用语言培训项目不仅帮助少数民族掌握交流工具,还帮助他们学习一技之长。项目要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着眼精准扶贫战略,把语言培训和技能培训相结合,确保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站在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改善人民生活、统筹城乡发展的高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大动员和宣传力度,使有需要的群众都能参与到项目培训中来;要加强多部门合作,吸收更多企业参与,促进东西部交流合作,为学员带来更多创业就业空间。甘肃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代表甘肃职教社对项目实施单位提出了要求。甘南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州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及相关项目实施学校参加了启动仪式。


6日,调研组在甘肃省中华职教社召开座谈会,方乃纯听取了甘肃社专职副主任尹万年的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方乃纯肯定了甘肃社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向甘肃省委统战部对甘肃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甘肃社要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下,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延伸工作手臂;要广泛联系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发挥职教社桥梁纽带作用,为他们做好服务,增强职教社凝聚力、吸引力;要借智借力,建立专家库,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将甘肃社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