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00:00:00  作者: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浏览次数:

本网刊 1月15日,中央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中央统战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党史学习上持续用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历史自信;在增强斗争精神上持续用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大局稳定;在坚持群众路线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持续用力,高质量开好专题会议、抓好成效巩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积极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