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社员——湖北襄阳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15:38:54  作者: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襄阳技师学院是一所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是全国首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襄阳市公共实训基地,是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的十所技师学院之一。

学院占地1145亩,教学、实训、实验设备资产1.4亿元,在校生规模5671人。学院开设有机械工程、机电工程、汽车工程、信息工程、商贸服务和基础课部等六个教学系,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38人,高级职称107人,“双师型”教师比例96%。学院注重将黄炎培职业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中,确立了教学中心地位,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深入开展办学模式改革、校企合作模式改革、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及各种类型的培训模式改革,逐步建立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学院大力实施“12398”养成教育系统工程,培养工匠精神,弘扬技能成才的理念,以校园安全为前提,全面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坚持行使社会服务功能,开展大培训格局,年均培训规模达1.5万人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襄阳技师学院坚定不移地走职业教育发展的道路,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内涵发展,提升实力,特色凸显,向着10所省级双品牌、100所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