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举办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15 00:00:00  作者:王爱云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天津社举办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统战工作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强化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2月15日,天津社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同举办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班。天津职业大学的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天津社社员、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星辰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实践”主题,为参训师生作了专题辅导。他从坚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进行了深入阐释,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学习培训,广大师生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提升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天津社将持续在职业院校间组织统战知识专题讲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社员和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