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举办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4 00:00:00  作者:王爱云  来源:天津社  浏览次数:

天津社举办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院校“大思政课”协同育人体系建设,实现思政课教育的最大合力,天津社举办了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天津市各职业教育院校的大力支持,共有42所院校报名参赛,征集微课作品71件,其中高教组36件,中职组35件。经过评审专家复赛网络评审,组委会研究审定,中职组的13件作品和高校组的12件作品入围决赛。

11月24日,天津社组织入围的中职组和高校组作品进行了决赛展示。本次决赛克服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入围决赛的团队的思政课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师或专业课教师团结协作,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依次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大赛充分展现在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的成果。通过大赛,有力推动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大赛得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中凯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超星集团天津分公司给予网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