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社组织调研组赴安徽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9 00:00:00  作者:山西社  来源:中华职业教育社  浏览次数:

山西社组织调研组赴安徽考察调研.jpg

3月29日至31日,山西社专职副主任闫晓红带领山西省部分中高职院校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安徽省围绕校企合作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开展调研。安徽社秘书长金兆勇、办公室主任汪红兵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理工学校、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科大讯飞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服务、工业智能等产业生态介绍和各院校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等情况介绍并就加强校校、校企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接。

闫晓红在调研中指出安徽职业院校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调整专业设置,实现院校专业与地方产业的精准对接,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大大增强了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为山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立足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聚焦产业转型和数字经济转型,认真学习借鉴安徽职业院校发展经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服务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校长潘晋孝、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任利成、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国等以及相关职业院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